温水

CPP指路:https://www.allcpp.cn/u/2148568.do

 

叶乐/结婚狂

我回来搞cp啦!

*


张佳乐站在这里已经将近一个多小时了,但他却怎么也想不出理由来解释自己为什么会神色紧张地站在叶修的房间门口。

在这期间,他接见了路过的保安、凑热闹的黄少天、还打火机的方锐以及一只被他拍飞的蚊子。别人的彻夜狂欢,似乎跟他没什么关系。

中国队一战成名,好像今夜苏黎世所有的烟火都是为他们绽放。酒会摆了一整层,除了不能喝酒的叶修躲在房间里外,所有人都在辗转于霓虹和酒精之间。

他承认自己喝得有点微醺,但不至于糊涂。直到第七十五分钟的时候,张佳乐才想起来自己是来干嘛的。

对对对,是来给戒指的。

还好人群喧闹到足以掩盖他此时此刻的尴尬和纠结,也没人注意到他手忙脚乱下就连衣服的扣子都上下错开。他正了正领带,试图伪装出自己游刃有余的样子,可演技实在太拙劣,谁都能看得出来他心虚的样子。苏沐橙端着酒杯装作搭话的样子,悄声问道:“戒指给了吗?”

“啊?”

张佳乐被吓了一跳,瞬间慌了神,语无伦次地说:“什、什么戒指啊?”

“就是颁奖时给领队的戒指啊?不是让你顺便带回来给叶修的吗?”苏沐橙眨了眨眼,“不会丢了吧?”

余光中,黄少天不怀好意地悄然靠近,张佳乐立刻捂住自己的上衣口袋,一口咬定,“在、在我这里!”

“那你这么紧张做什么?”

要是明白他也不会站在这里一个多小时了,还被人当个活门神参观。张佳乐硬生生扯出个营业式笑容,敷衍无比地摆摆手便打发了前来看戏的那些她和他们。

精致的小盒子就躺在上衣的左边口袋,和左心室一起上下起伏,乐此不疲。烟火光亮闪现的瞬间,张佳乐才瞧见自己在窗户上那张慌乱的倒影,酒精暗自作祟,一直揣在口袋里的右手无名指有些发热肿胀,无时无刻不在强调手心里的一圈冰凉。

张佳乐仿佛是今天才认识了自己。以前从没有过的烦躁,现在一股脑子地倾泻而出,与自己抗争是一种两难的局面,是因为对方曾经是自己十年的对手和假想敌,几乎是被牵着走了十年,兜兜转转才意识到自己还在原地踏步,他难以启齿,不敢大张旗鼓地向自己宣战。

突然想到决定打职业比赛的年纪,贪凉的夏夜、十八度的空调和狂躁不已的心跳,紧张且期待。但现实却给了他一次又一次的迎头痛击,似乎是从那时他才开始害怕等待落空后的寂凉。这就像是站在薛定谔的盒子面前,抓住的不一定就是希望。

人言前他是个毫无畏惧的弹药大师,招招绚烂,可谓是佛挡杀佛。但他还有个绝技,说起来可怕,那便是打退堂鼓,鼓点紧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已经准备谢幕了。

而他又在巴望着能有一个观众起立叫好,不至于让之前的努力付之东流。

 

那就再等最后一分钟。

 

 

“别走。”

 

叶修的声音如约而至,他却有些不可置信,生怕自己听错,直到被人一把拉住才回了神,说:“我过来是想......”

“你等会儿。”

叶修上下摸着自己的口袋,很少见他这么没准备的样子,好像还有点匆忙。最后,他一拍脑子嘟囔了句“瞧我这脑子”,然后手脚麻利地勾出一条挂在脖子上的银链,上面还吊着两枚大小相同的戒指。

灯光晃眼,人声鼎沸,但自从那个坚定的目光落在他身上后,就再也移不开了。

 

“我接下来要说的话,你认真听好了。”

“这事我想了很久,戒指年前买好的,感觉咱俩差不多一个号,我就直接买了。款式是沐橙选的,要是觉得难看就怪她吧。房子在北京,我刚交了半年的钱,你要是觉得不行,我就跟你回昆明。还有我爸妈和叶秋那里,我已经都如实交代了,他们说随我,但让我收点脾气,别让你再生气了。”

“刚刚我也听黄少天说了......我知道你不好意思,所以我觉得这事吧,得我来。”

“虽然咱没有个小红本公证一下身份,这法律不允许的事情,我也没办法对吧。”

“总之,我想说的是。”

“张佳乐,我爱你。我想跟你在一起。”

 



评论(4)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