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

CPP指路:https://www.allcpp.cn/u/2148568.do

 

叶乐/最佳损友

熟悉的方言梗。(林大大那段我纯粹是想带蓝鲸话出场! 
坐某人大腿看数据,旧梗重提。 
我就是要让天知道!叶乐女孩永不服输!(what
我还要再吼一句!“不想ri他还对他那么好”的直男友情实在是太让人感动了! 
 
 
*


某日晚,八点二十三分,在看到“百花缭乱”ID亮起的那一霎那,黄少天眼疾手快,点开对话框就开始疯狂打字。 

“怎么样怎么样今天看到叶修了吗他那个破账号卡到底什么情况啊??” 

等候了半分钟,顶上那个“正在输入中”的提示像是在犹豫,愣是吊了黄少天半天胃口。他等得心急如焚,捏着一罐可乐嘎嘣响,就差没直接甩过去一个跨越小半个中国的电话把那人敲醒。 

终于有了回应,不过就俩字:没有。 

“靠靠靠靠靠张佳乐你行不行唉不会是被敌人给俘虏了吧你现在在哪儿为什么回复得这么慢是不是叶修把你捉去卖苦力了!!!” 

又等了半分钟,在原有的基础上,张佳乐又多敲两个字:不是。 

黄少天想这人是受什么刺激了,怎么委屈成这样,接着敲字逼问:“你到底怎么了啊?” 

他悄悄从被窝里探头朝喻文州那边看了一眼,还好他的好队长没有半夜梦游的习惯,思虑了下,于是又添了一句:“有什么烦心事吗?要不要我打电话给你?” 

他是怕叶修又拽着自己那几个冠军欺负人,而且这大半夜的夜深人静,正是胡思乱想的最佳时段,他的私心就往张佳乐那边偏重了一点。 

但张佳乐的脑回路早就沿珠江河床穿到太平洋的马里亚纳海沟,只是问道:“你知道六二什么意思吗?” 

“我也不知道,昨天他叽里咕噜说了一堆,我就听懂了个'六二'。”张佳乐一手捧着电话,一手拿着吹风机哗啦哗啦地吹着头发,没控制住自己的音贝,带着点愠气喊道:“他什么意思啊!我不就是不小心嘛!至于骂我?” 

黄少天吓得赶忙戴上耳机,被子把自己蒙的严严实实,生怕惊动了还在睡梦里的喻文州,“你怎么知道他是在骂人?” 

“直觉!” 

他早该料到张佳乐是一个不折不扣不按常理出牌的正直双鱼座,于是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你到底对他干嘛了?再说叶修的垃圾话,你不是最有经验了吗?至于这么在乎?” 

“就……”张佳乐一时语塞,嘟囔道:“就、我今天中午不是去他那里了嘛,然后正巧看到他那账号卡摊在那里,我就去抢着看啊,不小心坐他腿上了……喂,说好不许笑的呢?!” 

黄少天光是想象就忍不住想拍桌狂笑了,但是为了好友的尊严和队友的睡眠,他也得忍着,以至于发出的声音捏着七八分的贼笑,“你们俩…噗…感情真好……” 

“我呸!”张佳乐骂道。

“老叶不至于小气到你坐他腿上了吧?还有呢?” 

“我……”张佳乐深吸一口气,“还不小心压到他…那啥上了。” 

黄少天先是一愣,就听见一个极其响亮的爆破音顺着电话线炸在张佳乐的耳畔,瞬时,他的脸就像是被鞭炮的火舌撩过一样,烫得要蒸发。最丢脸的事情已经曝光,他也没了想去狡辩的心,只是傲着一口气,装作不经意的样子问道:“……所以说六二是什么意思啊?” 

电话那边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好像是喻文州也被黄少天这惊世的一声大笑吵醒,在询问怎么了。捂着电话根本不妨碍黄少天的笑声持续发挥作用,又羞又耻,张佳乐忍不住吼了一句:“问你话呢!” 

“这也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你真是个人才!哈哈哈……” 

黄少天似乎开了免提,喻文州懒洋洋的声音和笑声同步,说道:“我猜是方言吧?你确定没听错?” 

“算了算了,被你们弄的我也没兴趣了。”张佳乐叹气道,“反正说的不是普通话。” 

“如果不是普通话,那估计是杭州话了吧?毕竟叶修也在那里生活了很长时间,会一两句也说得过去。”喻文州说,“我和少天是粤语系,和吴语系差的太多了,我建议你去咨询一下…江苏和上海的谁?” 
 
都说江浙沪包邮区一家亲,地处珠三角的蓝雨非但帮不上什么忙,还免费打听到了一个关于叶修的小八卦。第二天就看见联盟群里的黄少天在拐弯抹角地暗示什么,张佳乐立刻开启了“仅对黄少天隐身”模式,马不停蹄地就去找了林敬言。 

林敬言没直接回复,丢了个房间号让他上线实时语音他。打开的瞬间就听见铺天盖地的鬼喊,应该是他和方锐在开黑打手游,两人毫无顾忌地拿着家乡话叽里咕噜,他没吱声听了半天,但越听越觉得不太对劲。 

他们是在说南京话,本以为包邮区的母语大概都是一个样子,可是听起来比杭州话火爆很多,丝毫没有传说中江南茉莉花的温润,一字一句中都透着来自盐水鸭和粉丝汤的辛香和火热。 

他默默听了很久,刚准备下线,就听林敬言突然说道:“……张佳乐问我'六二'什么意思?” 

“我哪里知道什么吊意思啊!犯嫌死唠快点搞死这个boss——” 
 
除了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外,根本找不到任何一个词可以描述张佳乐此时此刻复杂的心情。 

照理说,他完全不用在意,只是和叶修打打闹闹久了,真到那人有些恼怒的时候,他竟然有些怕了。他坐在电脑面前,盯着“君莫笑”那个头像看了许久,久到屁股发麻、脑子发涨,还是没能决定去主动找当事人聊聊。 

其实只是一句话的事情,最省事省力且可以直接明了叶修的想法。他给自己找了无数个理由,可以去问他杭州的小吃、西湖的景点、明天的天气,这些随口的一句聊天现在却变成了难以启齿的搭讪,好像是他故意想去试探什么一样。 

张佳乐被自己的没出息所打败,怎么说自己也是在叶修垃圾话的骚扰下纵横过无数个寒冬酷暑的大神,怎么会因为这点小事就被轻易打败?就算是叶修真的生气,他也要勇于承认错误,大不了直面一次对方的嘲讽,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找好了理由,充值了勇气,张佳乐鼠标一滑,心一横,点开了……“沐雨橙风”的头像。 

在他的印象里,苏沐橙一直都是温婉明媚好说话的形象,并且作为叶修多年的好搭档和好朋友,她或许能够提供一份完美的解答。果不其然,苏妹子回复的也很快,“哦,没事,他没生气。” 

不知为何,张佳乐忽然松了口气,于是看到苏沐橙的下一句话:“你们俩关系那么好,他怎么会生气。” 

他微微皱眉,不?关系好?怎谁都认为他和叶修是好朋友? 

张佳乐艰难地敲字:“那就好,我就是问问。” 

“你不要想太多啦。”苏沐橙说,“'六二'是杭州话,虽然…意思不太好,但是也不完全是在说你。” 

张佳乐嗯嗯啊啊地随意应付了几句,脑子有点乱,于是找了个理由就下了线。背负着是叶修“最佳损友”的这个名号,他还真有些摸不着头脑。黄少天也好,苏沐橙也罢,他就十分好奇,他们到底从哪里看出来“他和叶修关系好”这一说法? 

他想了半天,觉得或许还真的是那天的“一坐”惹了事情。他抓耳挠腮,想起他坐上去的时候,除了一时失策压到了不该压到的地方外,叶修也没什么其他反应。 

再说了,他也不是故意去坐叶修的大腿,谁知道就这么不小心坐上去了! 
把一切怪罪于“不小心”后,他倍感委屈,云来雾去原来这都只是叶修的一句玩笑,害他琢磨了这么多天,还差点闹了笑话。张佳乐心中怨气一触即发,顾不上那么多了就径直登上账号,恨不得也拿方言骂上几句出出气。 

孙哲平不在,一来二去他只找到了小辈邹远还在深夜用功,开了语音就听见那边也在用方言和人开黑,估计也都是老队员,他没管其他,云南话顺嘴就开始了长篇大论。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七拐八拐再重新回到张佳乐的耳朵里就变了味道。 

某天,他正开着小号蹦跶在地图里,迎面走来一个熟悉的骑士,张佳乐略感有些不妙,想躲却已经晚了。叶修的声音随电流滋滋声传来,在这样静谧的夜显得格外刺耳。 

他说:“我什么时候'操'你了?” 
 
 
 
大家都懂吧?云南话的操是骂的意思(

评论(8)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水 | Powered by LOFTER